雅痞

微博:与君共长生
链接这里无法私发,可以来微博鸭,麻烦你们了~祝看文愉快!

【新兰】殊途同归 (一)

背景:日本幕府时期 架空私设多 

预警:两人联手,各取所需。年龄差三岁。工藤十五,兰十二岁。

时代背景和人物经历一定程度上影响人物性格,OOC都在我。

    

商贾之家工藤新一X 藩国氏族毛利兰


章一

工藤新一此行去东海道交换和采办货物。藩国边境已然不稳,小规模的战乱不止,各处流寇层出不穷。于山道间,最是容易飞来横祸。工藤吩咐侍从加快脚程,以免发生意外。一行人赶到主城时,已近日落时分。

城门口守卫的正逐一检查的来往人员,见工藤是商贾,查了身份,粗略看了装在车中的山葵、渍物,便放了行。

众人已是疲惫,山路崎岖,人力拖车,耗费体力。工藤领队投店。待安排完他们的守夜顺序,工藤唤来侍从长,给了他一些钱两,道:“近几日辛苦,你给大家分下去罢。”

本之助应了声“是”,便领命退下。

见人既去,工藤坐回案前。信纸平整摊开,他迟迟未落笔,似是坐定。

众人得了钱两,有说有笑。本之助也跟在他们后头,出了客栈。听见熟人的呼声,便回头笑骂道:“刚刚喝的酒还不够吗?你喝了有半桌的酒吧!”

那人追上本之助,含糊说:“你也知道,我没酒就提不上劲。何况公子人好,还添了赏钱。这我可得再喝点。”

松田把钱塞进本之助手里,殷殷嘱咐道:“有多少钱,就买多少酒。我现在得去守货。”本之助作势欲踹其一脚,失笑道:“快去吧你!”

入了夜市,此月正值农节,街头灯火如星。本之助念着松田的酒,见有一卖果糕的商贩,那气味甚是香甜。他心下一动,走近询问道:“你们这寻常人家都爱喝的酒,哪处更好些?”  

商贩回道:“你往前一直走,前边有个酒肆,门外头还挂了旗。那酒三十文一斤,还够味!客官再来点果糕最好,这里掺了红花,可是好东西,活血还解酒力。”

本之助笑道:“多谢,那便按你说的,来个二两。”商贩手起刀落,果糕教他切得方正,包得也严实。

他拎着纸包,越往前走,人愈多。吆喝声,嬉笑声混在一处。前面临时搭建的木台,上面正演着田游,意求风调雨顺。看客人头攒动,来者四面八方,右边的屋头似是挂了旗。 

那就是——“诶哎!”本之助闻一道惊呼,他正定睛细看酒肆的位置。

寻声偏头,见一少年衣衫褴褛,弯腰匿在他身旁,左顾右视道:“好个高人,连这等小事也要管管。算我倒霉。”

想是这小孩欲偷拿东西,结果被人制止了。本之助一番张望,看不出是谁的手笔。少年也不跑,在原地咕哝。他问道:“你还不走?”少年揉着手,反问:“你还不打?”

“倒是有些血气,只是用错了地方。”他从钱袋里摸出些铜币,递到少年眼前,平和道:“下不为例,你自去买吧。”

对方怔住,抬起头来。此时四目相对,木之郎见他面上消瘦,却难掩一双星目。

正是:凄凄难果腹,簌簌风伤肤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遗珠蒙尘垢,拭其色皎然。

少年张嘴,却未出声。他盯了本之助一会儿,方才取钱溜开。

本之助止住说教的念头,叹了口气。进酒肆,只见宾客盈门。他自是未曾注意,一路上有人跟在后头。

店内有客瞥见,对友人挤眉弄眼,“真来寻了。”这声被本之助听了去,他有些好奇,回头只见到一个女孩。约莫十多岁,粉雕玉琢,身后有两个侍从相随。

女孩边走边看,手里秉着把折扇,一行人上了二楼。伙计向女孩招呼道:“小姐,今天毛利主不在这里。”

毛利兰眨了眨眼,软声说:“好,不过我想再留一会,稍后就走。”她朝窗外看了一眼,只见街户杆头上高悬竹筐。听母亲说是为请神,寓意财源通达,惟愿平安。

待来人汇合,已过了一炷香的时间。毛利兰的侍仆赶来。

“小姐,人已送回,路上也无旁人跟随。”千绪心里亦是不解。一个小贼,品行不端,无足轻重。她一路观察,那人只有相貌尚可。

今日这趟门,为寻毛利家主。这小酒楼是他常来的地方。未想中途,小姐让她去护送一个贼。

毛利兰这边听她回话,一边思忖。她幼时习武,五感锐敏。见少年行窃,下意识出扇,笞了他的手。敛迹转身之时,发觉有人窥望。

因不知冲谁而来,毛利兰遂派人跟着少年,自己则跟着陌生男子。她在酒楼四处走动,也未见盯梢的人再次现身。

见毛利兰不语,一副出神的样子。千绪问道:“小姐,我们要不要换个地方找毛利家主?”

“不去了。今日街上如此热闹,何不逛逛。”毛利兰嘴上扯了个由头,实则想再搜寻那人踪迹。

千绪低头暗道:“小姐办事从不贪玩,莫非出了别的事?那小贼的事倒提醒我了。前几日园子小姐同小姐玩,还说找到了心上人。”

园子小姐收留了一位流浪武士。她称赞他俊美,武艺高;怜惜他身世,无所依;埋怨他,脑子慢,少乐趣。

当时千绪不欲打搅,正准备回避,未曾想到园子小姐语出惊人:“但我不想放他走,这定是喜欢了!”

小孩子哪懂什么情爱?但见她如传授武艺般,向小姐细说何为情爱。彼时彼刻,千绪只觉头皮发麻。适才小姐状似发呆,这番境遇难道会如园子小姐一样…?


评论(2)

热度(15)